网页转化率概念
时间:2023-07-01 10:36:01 | 来源:营销百科
时间:2023-07-01 10:36:01 来源:营销百科
网页转化率概念:要了解网页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页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A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 在网页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页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B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C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占推广信息页面到达的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转化次数)×100%。例如:/10名买家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买家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买家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