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订单转化率怎么计算?
时间:2023-04-03 01:40:01 | 来源:电子商务
时间:2023-04-03 01:40:01 来源:电子商务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1.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2.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指的是:
a.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b.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c.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d.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e.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f.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g.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3.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4.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二,如何提高转化率?
计算转化率对于你了解业务的销售表现非常重要,这也会影响你为电商业务做出的决策。如果你认为可能存在缺陷,请按照以下步骤优化转化率:
1、执行关键词研究在计算转化率时,如果结果显示流量良好,那么下一步就是为你的产品listing带来更高的点击率。实现此目标的最佳方法是执行关键词研究。在亚马逊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上为相关搜索词或关键词排名的影响因素有3个:
为产品选择正确的关键词后,下一步是将关键词添加到:
2、创建引人注目的产品描述
通常,在优化listing时,产品描述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块,但你要知道潜在买家会仔细阅读产品并做出是否购买的决定。
因此,你的产品描述应该:
- 易于阅读和理解;
- 有足够吸引力来推动产品销售;
- 有关于产品的详细且有用的信息。
3、以利益为导向的五点描述
五点描述可以简化阅读过程,帮助买家识别产品关键功能,但是不要包含太多点。 据专家介绍,创建5点的功能描述最有效果。最后不要忘记使用CTA(号召性用语)来终止你的五点描述非常重要,这是直接的(如Buy Now、Order Today等)。
4、使用高质量图片
这是买家查看你的产品listing之时首先要查找的内容。除非图片很有吸引力,否则他或她永远不会查看其他元素(五点描述、产品描述,产品详情、常见问题解答等)。
卖家要确保你的产品图片:
无论你的产品多么好,如果你不能保持吸引力,那么你就失败了。
5、让你的价格有竞争力
优化产品listing的一个好方法是设置有竞争力的价格。首先,检查竞争对手的价格。现在,保持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并不是一个好主意。这是由于两个原因:
在确定价格的同时,进行A/B测试并查看实际工作情况,尝试提供折扣以促进销售。
6、跟进电子邮件
在买家购买产品的那一刻,你们之间就有了联系。这些买家是推广产品的理想受众,因为他们是购买产品并使用它们的人。
因此,他们可以为推广铺平道路。但记住不要用电子邮件轰炸它们,
真正地关心他们。
购买产品后立即发送简单的电子邮件,看看他们是否满意。让他们知道你对任何问题和疑问持开放态度。添加你的电子邮件链接,以便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输入评论或反馈。
除此之外,在电子邮件中包含折扣代码将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因为这鼓励二次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