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店从零开始怎么做?
时间:2023-11-03 18:48:02 | 来源:网站运营
时间:2023-11-03 18:48:02 来源:网站运营
淘宝新店从零开始怎么做?:大家好,我是火烧赤壁,今天又来给大家分享了,可能除了我分享之后,大家也看了别人很多的分享,那每个人有自己打爆款的方式,而且很多人看完之后,别人打爆款是非常简单,感觉轻而易举就把爆款打出来,访客今天做多了多少多少的,其实你不要把这些想得特别简单,就做淘宝这件事情,一入淘宝深似海,因为当中的门道,我们要操作的点说实在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说今天火烧赤壁会告诉大家,你们看到的理论与实战之间的差距,当中到底差了什么东西,而你真正想从理论过渡到实战过程当中到底还有哪些问题是咱们需要解决的,有哪些问题是需要去明白到的,这是火烧赤壁今天会跟大家讲到的。
因为最近大家可以看到我自己打的一些单款,包括这里有带少量的徒弟,然后有带着做链接,这个是最近在操作的水果链接,是最近在打的小天猫
然后现在是访客刚起来的过程,然后除了这家店之外,最近的话还操作了个小天猫的玩具店,这条链接也是刚启动的,现在正在操作
除了这家做玩具的,最近还有搞一个童鞋小C店的,这家店当时是通过造物节做的,就是淘宝店有造物节,天猫没有,然后当时通过造物节,访客直接飙升到2700+
那么今天火烧赤壁就不拿那么多链接出来了,今天我也不会讲那些非常简单的类目,因为平常很多人听到最多的可能是女装,女鞋,包包等,这些产品我觉得相对于其它我们做的产品当中,这些是比较容易做的,所以说今天火烧赤壁在分享的过程当中,我拿最近在做的一条水果链接来分享,为什么我要拿一条新店新链接,因为在这家店铺做的过程当中,花了大量的心血,而且在做的过程当中遇到了非常多的问题,不是火烧赤壁做店就不会遇到问题,其实每个人做店都会遇到很多问题,然后当时我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然后今天给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的,这也是我今天在派代分享也是希望派友们能够学到的东西。
水果类目是一个特别有挑战性的类目,当中操刀的细节很多,然后在最近水果当中我做的是山竹,因为这种产品叫做应季产品,到某个季节,可能某个水果它盛行,比如在夏季的时候大家会吃西瓜,比如在我们三月份的时候有丑橘,而现在的是山竹,这些都是叫做应季产品,
那我们在做这类产品的时候,应该怎么做相对应的操作呢?
首先我们这类产品在做的过程当中,可能很多人的想法只有一个,把访客爆发起来,但是现在于淘宝的机制当中,你的访客跟转化一定是要同步进行,就是你真实访客进来,你一位的补单,就会发现你这条链接还是很难起来,以及你在访客爆发的过程当中你真实订单老是没起来,那么说实在的你也会没有多大的信心,所以我们在做的过程中,要为了它的成交而去做这条链接,所以我们要明白到访客与转化之间要做到哪些东西。
首先在转化当中,一般买家的转化程度包括为什么会去下单,会看到问大家、评价、价格等,是转化的核心点,在流量当中想访客爆发之外,我们还要做到访客精准性。
我们在玩这链接的时候,没有直接上架,因为某些产品如书籍类目、应季产品类目,可以做提前购或者预售,比如我这条链接是15号上架的,但是之前几天也是有数据的
然后在流量来源当中,没搜索流量,而是淘内免费其他的流量,因为在做提前购,所以不可能有搜索访客进来
7月12日,淘内免费其他3访客,做1单
7月13日,淘内免费其他5访客,做5单
7月14日,淘内免费其他16访客,做10单,淘内免费其他这样做了3天的提前购订单递增
做提前购的目的很简单,为了上架的时候就直接能把评价拖出来,做这种产品其实在整个行业当中,转化率能达到10%以上是很正常的,所以只要有真实访客进来,而且你每一个内功点、评价都做得很好之后,是自主很快带动真实成交的,所以这个是咱们的目的。
三天做完提前购之后,7月15日产品上架,我的淘宝1访客,淘内免费其他1访客,手淘搜索1访客,这天没做单:
这天没做单,但是评价已经拖出来了,可以看到第一个评价日期是7月15日,晒图评价都拖出来了
目的很简单,一些做生鲜、水果,做一些提前购,或者说有的产品预售7天,有的预售15天,像一些大天猫,它直接拿到我们在预售期间做到的人群,做复购,因为有些产品是具有复购权重的倾向的。
我可以跟大家讲,我们前20个评价有19个晒图,因为你要记住晒图才能把你的转化率提升起来,这个是我做的一个小步骤,为了链接后期爆发得更大,为了我们的真实转化能够提升起来的一个小核心点。
当我们对于这些宝贝的小点搞好后,接下来就开始正常玩这个链接!
我们在做链接的过程当中,分为2个步骤,①激活流量,有真实的访客进入到店铺当中来,说白了就是能够去搜索入池。而搜索入池,其实这个时间段我们是能够规划好的,第一波搜索入池,大家都知道,从第四个24小时开始,所以说一般都是从第五天开始的。
7月15日
7月16日
7月17日
7月18日
7月19日
操作到这里是第一波搜索入池,加上上架的当天,就是四天的时间,这个就是第五天的时间,访客升到了151个,
接下来我们要计算好订单量,包括看到这类目要适用于什么的操作方式,才能够更好的进行入池。
第一天不操作,如果是在白天上架,可以进行破0,其他所有的操作都要从234天开始去进行相当应的激活,因为现在我发现很多的商家朋友们、包括那些平常吹牛很厉害的运营跟你讲研发了什么的玩法,多牛多厉害,首先火烧赤壁跟大家讲,大家不要受这种观念所影响,因为我们店铺当中,包括你去做一件事情,从0-1的过程,叫做创新,从1到2的过程,才叫做创业,今天我们自己测试一个玩法要花很多钱,而我们本身是没有这么多成本的,那今天去花那么多钱,肯定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们要知道在做店铺的过程中,你可以说是在复刻、模仿、超越的过程,因为你要记住一个点,你的所有流量访客是哪里来的,它不是淘宝给你的,淘宝平台只是有流量的分配机制,流量不是淘宝给你的,是从竞争对手那里抢过来的,就比如说有1万个人去搜索,这1万已经分配到其他产品当中,不可能留一两千人不去分配,那我们开始做这个宝贝之后,一定是从竞争对手那边抢流量过来,我们要看竞争对手每天在做什么,包括竞争对手所做的数据,我从这个类目当中,从某些机制当中,或者某些数据当中能够去超越别人,那这个时候,平台的流量分配机制会把一些曝光分配给我们,这个就是我们现在所思考的一个维度,要明白到,做电商如果你没有一个强盗思维,劝你不要做电商,因为所有的流量都是抢过来的。所以说我们要看我们的流量该怎么抢,淘宝也喜欢这种强盗思维,大家可以看到7月1日的时候,淘宝公开了很多数据,现在我们做店能够监控10个竞品的数据,那我们要利用淘宝为我们免费公开的数据,去监控我们的竞争对手,看他们流量激活期间包括每天的做店大概是什么状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点开生意参谋-市场-市场排行,然后搜索你做的产品比如山竹,
找出来点击商品的高流量,
找到流量高的,搜索占比高的,比如第二种流量高并且搜索占比比较高的产品,流量指数9787,搜索人气7284,那找到这种符合的产品之外,我们看后面的趋势分析,
但是这条链接已经做了很久,看不到什么数据波动,尽量点到最近15天或者最近1个月之内起来的单款,像第五个产品是火烧赤壁起单款第一天就监控的宝贝,这条链接是最近起来的链接,
然后看一下它每个阶段都做了什么,每天产生的数据和大概发生的状况可以通过一些工具软件直接拿下来,比如我用的工具,就可以通过里面的任意竞品透视,
复制产品链接即可找出产品的数据
下载并打开,数据直接出来了
从0开始,每天做的订单和数据的状况我们都清楚了,正式激活真实搜索流量大概是6月26日,然后我们生意参谋看下同比天数,流量来源看了下第一多是淘内免费其他流量76个,第二个搜索流量50个
然后再往前一天25日看,搜索流量基本都是刷的,还没第一波入池,不仅淘内免费其他,还有芭芭农场的,这些都是他自己在刷单,带动了一些搜索,有个20多个搜索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他在激活流量的时候花费了多少订单,包括在哪些天数,然后23、24、25号这三天的数据拿出来,这个是他的流量激活期间,在他的这个流量激活期间,看一下他做了多少产出金额,计算求和得出3天产出金额是4490块钱
因为当时自己的产品有降过价格,现在自己的产品卖78块钱左右,然后当时我卖的是88元,由于转化率在当时并不好,所以降了一波价格, 4490/88=51单,算50单,所以大概要花50单来进行第一波搜索入池,然后50单要分配到第二、三、四天。
首先我们要知道在流量激活的过程当中,淘宝会看到哪些数据和权重点去安排你的搜索入池,
第一个东西,数据增长权重,第二个东西,流量拓展渠道权重,第三个东西,转化权重这个是核心店,我们要增加到的权重。
那我们在这里面,50单除以3天大概每天16个订单左右。
因为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要做到同比增加包括数据的增加点,那么这一块我们可以看我们竞争对手的订单量,10-15-36单,以这种方式做上去的,那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大概按照这样的比例去进行分配安排。
第二天,10
第三天,17
第四天,23
这个是我们根据竞争对手的数据安排的订单,但是我们有一个想法,如果只做这个订单,第一波搜索入池能爆吗,能不能做得更高?当时火烧赤壁脑海中产生了第一种想法,我们理想当中,按照我们的理论性这样去排单,但是到真正实战的时候,我不会这么排,因为别人的链接起得比你快,比你早时间日期,时间轴不同,那么产生的状况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如果只是一味模仿和超越别人,我们的链接是干不掉别人的链接的,它这条链接在整个行业当中排名前5,我拿它作为我的竞争对手,那就代表火烧赤壁今天想把这条链接做的非常好,所以咱们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同比阶段,我要去超越它,我真实在做的时候可能多安排几个单,比如我在第三天的时候,理论上安排17单,但是我不会做17单,我可能做18、19单,所以我给学员安排的时候,可以看到操作安排大概是怎么样的状况,当时7月15日的时候我说先不操作了
然后第二天直接做10单,因为我平常安排完订单之后,晚上有的时候我喜欢加单,然后当时我问他是不是真实卖了,然后他当时真实卖了1单,可以看到当时下单数11单,真实出了1单,这就是我们前期做了3天的提前购,把评价拖出来的好处,可能出单有运气问题和偶然性,但是出单了,如果没出单晚上我会给他增加一两单。
然后这是17号给他安排隔天18号做的单
加起来有27单,正常安排的理论是23单,但是安排了27单,比理论性的东西多了4单,这就是实战的维度和理论的维度,我们思考的点是不一样的。
那比如第二天理论是安排10单,因为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我还是先按理论这样排。我们按照这个想法的话,我们的渠道安排应该做哪些渠道,因为不可能把这些都做在搜索里面,接下来看下我们做的那些渠道以竞争对手所去决定到的,从24号开始,看一下竞争对手流量来源中的交易指数,通过哪些渠道可以发现到
交易指数:内免费其他4048,手淘搜索3348,购物车2284,我的淘宝1768,芭芭农场607(比如做一些水果有一些其他的渠道,天猫农场、芭芭农场,有的天猫店还会上小黑盒,)
都是淘内免费其他为核心+手淘搜索,手淘搜索的订单并不会特别的多,所以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
第二天,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它(这个是第二天该做到的点)
第三天,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它
然后我们看下竞争对手做的流量渠道的拓展,因为能做的渠道只有淘内免费其他,手淘搜索,购物车,我的淘宝,然后他们搞了芭芭农场,淘宝客,手淘旺信是没有的,
然后后面增加到了购物车,手淘旺信,我的淘宝,直通车,都已经在整个位置增加上了,
第四天,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他
这里由于别人的我们做不了,只能按照理论性的做,很多人选择性的不做,但是要看到一个点,前期的时候没有真实的流量访客,要完成到这么多的订单量,别人都在做渠道的拓展,他们可能做5-6个渠道,而我们今天说白了就只有4个渠道,那不行的,我们要想办法增加成交渠道的拓展,那我们要提前去旺信成交、问大家成交,所以你就会发现到我们做安排的过程中,我会直接去安排旺信,
为什么我之前10单就安排了2单手淘旺信,有5个渠道,而理论性只有4个渠道,因为我去做了流量渠道的拓展,因为上面给大家看了流量
拓展渠道权重,所以这个东西我们要搞定。
第二天可以不做,但是起码第三天就要去做,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它+旺信
同样的在第四天也要做到旺信成交,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它+旺信
搜索占比 :40%-50%第二天,5单搜索+2单购物车+1单收藏夹+2单其他渠道第三天,7单搜索+3单购物车+2单收藏夹+3单其他渠道+2单旺信第四天,11单搜索+4单购物车+2单收藏夹+4单其他渠道+2单旺信通过这个操作,做到第一波搜索入池,可以发现我们的竞争对手第一波搜索入池其实并不是做得特别好,他后面能够爆得那么大,完全是由于他店铺权重的一个点。
竞争对手的流量激活过程当中,他们刚激活出来的搜索才50个,
如果你只是按照理论性的东西去操作,就按照所理论的东西不加单,那你会发现你跟别人的搜索差不多,想打赢别人很难,但是火烧赤壁实战中的安排是不一样的,可以发现火烧赤壁这几天做完的操作之后,
搜索入池之后的访客在157,明显比竞争对手更多,
所以说火烧赤壁第一波入池完成还是挺好的,因为当时我给他安排计划任务的时候,我记得当时跟他讲,后面会有一波的明显入池进来,
当我们第一波搜索入池完成之后,接下来进行一个东西叫做
流量爆发,接下来这个时间点是特别重要的,因为我们得到第一波搜索入池比较简单,但是我发现很多人在做链接的时候,流量卡在100多搜索死活上不去了,因为我们从第五天开始,我们得到扶持之后,要去抓住这波扶持,而很多人抓不到这波扶持,那么链接也就这样了。
淘宝它给到你这波扶持后,你连基础的数据反馈你都达不到,你久卡死在这里,就会出现到这样的状况,所以我们接下来的操作当中,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这些天数当中把我们的流量稳定住,然后再去爆发。
接下来我们会遇到的困难会非常多,那从第五天开始,我们要得到这波流量,要看到我们接下来店铺数据做的安排,包括每天要做多少单,什么渠道成交,我们心里都要有数,这个时候我们去看竞争对手,从第一波流量到第二波流量当中他做了多少个订单,这个是我们要知道的,可以看到我这个竞争对手,特别有意思,因为火烧赤壁平常喜欢看数据,
6月26日,搜索50
6月27日,搜索36
6月28日,搜索直接到700
那我们看下竞争对手的订单量,因为我发现做淘宝的人,为了做大链接是不择手段,他得到第二波流量是在6月28日那天,他做了一个东西叫
翻倍增加订单,从35单直接翻到了73单,
接下来代表我们25日做到的买家数也好订单也好能够得到扶持,那么接下来的2天当中,我们第五天和第六天,我们只需要做到同比增加一点订单就可以了,在第四天的基础上加单,但是不要过分加单,做一个小递增,做30单左右就可以了,然后从第七天开始得到第二波流量扶持,咱们来看一下,我们安排的数据和所带来的成交关键词,我们第一波搜索当中具体的数据安排,搜索用半标题,上面忘记跟大家讲了,还是要细节做到位的,购物车是通过搜索进宝贝,然后在退出界面,通过我的淘宝-购物车再进入成交,这个是我们进入渠道做的一个细节部分,可以这么去做。因为可以看到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干到的数据,包括前期在整个行业当中竞品的数据当中,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别人在前期成交的关键词,在成交过程当中,做的都是全标/半标题,
这个山竹应该是他真实成交的
做的都是全标半标,然后再把关键词缩短一些
所以说我们前期不用去做大词,但是对于某些大词成交类目的话,有些产品你看下市场之后,可能要卡大词去操作。
然后第五第六天我们开始安排订单去操作,那我们竞争对手的数据当中,6月26日和6月27日2天的成交金额是2411+3280=5691,5691除以88的客单价等于64单,那我接下来明白了接下来每天做30单左右,然后可以看下当时我的计划安排,慢慢的把关键词缩短了,
搜索21单,其他渠道9单,总共30单,因为这个时候我没必要刻意的去加单,我把激活的150个访客抓住就行了,接下来抓住了就等第二波爆发了,那我们在第五六天的安排当中,
做的渠道: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他+旺信,然后看一下竞争对手的渠道,
可以看到交易指数比较多,我安排的计划也是搜索占大部分,淘内免费其他,我的淘宝,手淘旺信,购物车,然后直通车和淘宝客我都没搞,只做了我们原本应有的渠道,然后在这里面安排出来的,然后搜素占比当中,我做到了50%以上,大概做了60%-70%左右,那我们正常的安排当中,比如说我们
搜索可以做个18单左右,然后购物车直接做4单,收藏夹做2单,其他渠道安排2单,旺信2单,但是我们在安排这订单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开始把关键词缩短了,因为这这几天的竞争对手数据当中,
开始有很多大词成交,比如山竹,别人已经开始干大词了,那火烧赤壁心里也有数了,然后因为我们的链接起的比较晚,所以我们也直接干大词,然后把第五天的操作直接安排好,因为我要做的阶段性的东西,我要比他快,所以同比增加的天数我要比他快,所以在做搜索当中尽可能的多做一些大词,然后在第五天的时候,咱们的流量来到151个
然后接下来一天的搜索是158个,这天已经抓住这个流量并且维持这个流量了,
那么接下来第六安排32单来操作,我记得当时第六天出了一点小状况,那时候我比较晚安排单,因为想着搜索能上到200多,当时的问题点是访客进来了,2天都150多,但是没怎么卖订单,正常转化没有跟上,所以当时把利润空间降低,价格为78元,纯利润就只有20%左右,
做的渠道:搜索+购物车+收藏夹+其他+旺信+问大家,如果说当中有推荐流量的也可以去操作,然后把这个订单分配下来,因为是为了维持和抓住这个数据就行了,现在还不是为了爆发,搜索订单就跟第五天同比差不多,
搜索19单,购物车5单,收藏夹2单,其他2单,旺信2单,搜索单比其他的多,因为竞争对手贼变态,因为咱们搜索150个左右,搜索做个18单/19单,18除以150等于12%的转化率,在整个类目当中整个搜索转化率是比较正常的,因为我们可以看一个数据,火烧赤壁要教大家如何把控这个订单,就是我们安排的成交订单当中,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点,可能很多人把控不到,所以我要跟大家讲清楚,比如我举个例子,拿一家店出来,搜索分析一下山竹这个词,可以发现搜索出来转化率是16%,
火烧赤壁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个转化率不是真的,因为我们有真实成交,也有人是刷单的,所以我们转化率要控制在大词转化率16%以下,假如访客为x,然后去乘以低于行业的转化12%或者13%,去算出来我们搜索当中要干到的订单,因为正常人安排订单都是按照真实的访客这时候开始安排订单的,但是为什么火烧赤壁说现在做淘宝的人太变态了,
我竞争对手搜索才激活50个访客,他今天却干了30个单,疯了一样,搞得火烧赤壁必须跟上,没有办法,人在江湖漂嘛,身不由己,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我安排的订单都是被竞争对手逼的,因为我们很多人现在做电商,会做一个东西叫非搜,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淘宝抓单是根据搜索抓单,所以说我们必须控制搜索转化率,比如说我们一个宝贝降权了,我们在降权后会发现咱们的搜索直接没了,但是你这条链接不能说全渠道流量都没了,可能推荐流量还有,或者其他渠道可能还有一点点流量,淘宝打掉的是搜索流量,而且抓单基本都是根据搜索抓单,所以你会发现到竞争对手为了把这条链接疯狂干起来,他安排不属于他要做的订单,难么搜索就会做得比较少,其他的利用多渠道直接做非搜和其他渠道,然后其他把不属于他的订单直接怼进去,因为现在他这么怼单非常安全,所以逼得火烧赤壁要干那么多订单,没办法,这个是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那对于这类产品类目和标品类目,这样干的人太多了,所以火烧赤壁说那些做服装的人特别幸福,因为没有人会这么干,因为火烧赤壁手里有四五家女装店,我一个做连衣裙的店把搜索做起来非常轻松,哪像搞水果的这么难,我没有疯狂加单,刚开始搜索访客81个,9单
搜索访客112个,13单
搜索访客215个,14单
搜索访客336个,16单
搜索访客425个,14单
我没有做很多的订单,没像别人两三百个访客就做四五十单,我做的是吊带裙,我根本是不想增加订单的,搜索慢慢起来很舒服,哪像搞水果这么累的,这个就是他们很变态的点,他今天就是要得到更多的权重,就是要干竞争对手,他不管激活流量多少,直接怼就完了,这个就是火烧赤壁讲到的一个点,所以说我们安排订单的细节当中,如果说你的组成架构不到位,你就容易被抓。
因为从第五天开始,我们的真实流量出来了,而且可能淘宝在前几天不抓单,那么从第五天开始,也是危险期间的开始,得到真实流量扶持的时候开始,但是这个时候,最大的难题出来了,因为当时这条链接我想的是先以免费的方向去做。这时候竞争对手35个单翻倍到73个订单
那时候我做计划的晚上,我记得我搞到了凌晨2点钟,那时候徒弟已经睡了
然后如果订单翻倍,我们要做多少个订单?
原来之前是30个单,现在翻倍就要做60个单,店铺不到200个访客,我要翻倍去起第二波流量,因为流量它是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这样给的,那我们在第七天的时候,没办法,必须去跟上,那如果我在跟上的过程当中,
竞争对手是做其他+购物车+收藏夹+旺信+搜索+芭芭农场+淘宝客等渠道,因为这时候我们要看渠道拓展的流量,这个是竞争对手28号的情况
淘宝直播都搞起来了,而我这家小店却做不了那么多渠道,还有手淘推荐,所以当时我卡了很久,从11点多卡到凌晨2点,搞了两三个小时,我在想要怎么搞,能搞五六个渠道就不错了,淘宝直播+淘宝客搞不了,芭芭农场倒是后面可以上一上,接下来的安排我还是把订单安排上去了,翻倍到60个订单,然后把它压缩到其他渠道当中,相对来说就比较多了,直通车和超推毕竟是付费流量,竞争对手也没做超推,直通车做了,那没办法,开付费了,直通车我直接让他烧200块钱,超级推荐烧100块钱,去稀释下,然后把第七天的计划正式安排下来,
因为我纠结了很久有没办法不烧车,没办法,然后后面搜索还是上涨了,搜索涨到200多,
直通车也开起来了,当时我先让他自己开的,后面我帮他调整了直通车的数据,因为做这个类目当中,一定是要赚钱的,看下直通车,这个是他烧的第一天,平均点击1.8,100多个点击量,他自己开的,我还没给他调整,有问题的
然后看到这些关键词的数据
200块钱中,山竹水果这个词烧了165.24块钱出去了,我们烧车的目的不是为了挣钱,做流量渠道拓展,通过直通车辅助一下,然后第二天
他当时刷单也有刷到直通车里面,我跟他说了,千万不要刷到直通车里面,有问题
山竹水果这个词花了140块钱,过了一天花费122,投产比2.57,我叫他不要直通车进去刷
然后投产下来了
山竹水果1.98投产,降下来了,当天给他调整一下,24号的数据反馈出来
在烧钱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到,出价还得拖,
点击花费在降低,投产比直接上来了
山竹这个词移动端4-6条,展现4000多,投产8.27,这个时间点的分时折扣竞争比较大
那么我自定义出价为1.2,跟别人去抢,
然后山竹水果新鲜,投产比2.47但是曝光有3800,山竹水果有一个卡位点,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一个关键词烧车有1000个曝光,投产比假设在8个点,那如果说我把价格增加,让它得到更多的曝光,那么它的投产比也许不能维持8个点,那也是为什么山竹水果这个词之前的投产比只有2-3,但是我们的曝光少了之后,曝光295,投产比却能够翻到13.45,因为它的受众面没有这么高,但是我们295个访客明显少了,那么同样的这里给他出价调上去,从1.17调到1.2块钱,要么就直接抢位,
这个我们就慢慢调整,到后期等词权很高之后再去调,现在出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第八天搞的时候我没有让他刷那么多单了,因为火烧赤壁给他讲了句话,因为我开始觉得他做图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刚开始我没带他测图,刚开始应该去测图的,犯了一个很重要的错误,因为他原来山竹的点击率,他之前自己搞过一条链接,但是没搞起来,后面来找火烧赤壁,他之前的链接点击率贼高,之前他做的图片是这样的,点击率还比较不错有6%
包括数据点,当时整体的点击率还不错,后面我看过他之前烧的直通车点击率后面那几天达到8%的点击率,我觉得他按照类似的图片去做没问题,然后他今天上架宝贝,我跟他讲一句话,我说这条链接可以百分百爆起来,但是我说这个链接再不换图要出事
因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问题,之前没开车,我们的排名每天在增加,访客在增加,但是按照正常图片点击率,只有2%的点击率,比如说我们搜索在300,说个实话,他这条搜索本来在第七天至少500-600个,我安排的实战操作百分百没问题,而且我们第一波激活流量可以告诉大家,一定不是100多,因为当时我还在纳闷想这条链接激活流量怎么可能才100多个搜索,访客激活那么少,我还倾力的去安排,然后当时没测图,因为我看到他原来自己的图片还不错,我觉得他自己也有美工,在这个行业应该是有自己点击率的判断能力的,当时我没说啥,结果.... 看到车,如果点击率翻个倍,这台车的权重再上一倍,可以看到图片出现问题,点击率2%
我哪怕把他花费降下来了,投产比上去了,没办法点击率是2%,我心态直接裂开,要是点击率按照之前他做的那张8%,翻了四倍,那么200个搜索等于800个搜索,点击率是何其重要,800个搜索!!
等于说比我竞争对手第二波流量扶持得到的流量还要多,因为竞争对手的点击率高,高了我们两三倍,那没办法,所以我跟他讲不,不换图就是死,换图还可以接着爆,要是图片全程由我的美工团队来搞的话,现在访客估计上千了,点击率的数据就摆在这地方,搞得火烧赤壁很纳闷,但是访客每天还是在增加的,所以说我赶紧跟他说弄个好图弄上去,我说这时候电商有句话,一鼓作气,二而竭,三而衰,你第一次冲刺非常简单, 跌落后第二次冲刺会比第一次更难,但是没关系不怕,我说第二波再带你冲上去就行了,所以说下架来你自己安排单,搞个20单就行了,不用刷那么多,然后昨天把订单减少,访客流量说白了也减少了,
跌了44%,所有的单我让他减少了,因为淘宝当中订单安排是按照实时安排,我不想让他浪费钱,先把图搞定,上来之后店铺肯定能重新起来,搞完后访客又上来了
把图一换,搜索就是五六百+,大家也看了,会遇到各种问题,然后当时他自己的定价也没定好,当时把客单价降低了,有一波影响,但是这都不是问题,我们遇到问题直接想办法以什么方式去解决掉,图片是非常重要,所以说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这家店没什么问题,会起来,所以说为什么火烧赤壁今天不拿其他链接,我不想拿其他的店,不想拿自己的大店也好,什么其他店也好,比如这个做童鞋的刚开始跟大家讲通过造物节访客爆到2700+
不讲这些链接是因为太简单了,像这种起来的速度太快了,火烧赤壁跟你讲怎么做的,你就会觉得非常轻松非常简单,你看不到它的难处,所以说火烧赤壁得找这种很难的店,找到这种问题很多的,我跟大家讲,就是你遇到问题每个点,我们一定要去解决,你不去解决不行!
认认真真详详细细的讲完本篇,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全文1.1万个字,大家可以点点赞,收藏起来慢慢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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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力魔方系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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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客系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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店铺诊断系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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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店运营系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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火烧赤壁:[做电商就要耐得住寂寞]电商淘宝领域之全店小爆款布局操作(倾囊相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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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品分析系列:
火烧赤壁:你没见过的《竞品分析》操作,感受数据分析给你带来的巨大变化!
火烧赤壁:超详细讲解,怎么根据竞争对手去建立自己的数据模型(全程实操)
电商版——速度与激情系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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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2(直通车双轨道实战操盘)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3(如何寻找高利润优质类目产品)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4(现在的双十一已经变味了)
火烧赤壁:[赤壁哥]电商版:速度与激情5(新手新店全方位操盘玩法)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6(如何用引力魔方打造爆款!)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7(抖音小店未来的趋势及目前的落地实战1)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8(深度解析抖音小店的潜规则-小破流阶段)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9(抖店之卡标校准-内附千川卡标讲解)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0(抖音商城APP即将上线-改版后的玩法机制揭秘)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1(抖店如何做店铺定位和精细化选品?)
火烧赤壁:速度与激情12(抖店的评分操作,直播间AB单实操拆分,1月爆发千万级流量!)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3(引力魔方如何去做测款?)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4(真正做到拉新的秘诀,你学会了吗?)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5(谈谈怎么分析、实战,数据化操作抖音小店!)
火烧赤壁:电商版:速度与激情16(如何用万相台拉新?)
抖店系列(以上赤壁哥写了很多篇抖店的的了)这里一篇最近写的,没地方放就放这把
火烧赤壁:抖音小店深入流量机制讲解,单日破36万流量!
希望分享给更多正在迷茫的电商人,少被割韭菜,都是吐血写文章的,万字大贴居多,别人那些选品就发数据图,天天教你如何选款,教你如何做标题的给割韭菜了,或者整天给你讲电商趋势啥的,花里胡哨的,别看评论点赞多,因为你是小白,所以觉得有道理,但是真正的运营是纯推广手法,你叫他们分享直通车拉新、收割、卡位、一拖一、优化、标准爆款计划啥的 他们都不懂,然后引力魔方、万相台、超级互动城、数据银行、淘宝客推广...... 他们能懂? 选款不推广就能做爆的谨慎看待,不推广就能卖爆,现在已经是2022年了,还在提倡选款卖货,产品为王已经太晚了... 并不是这些不重要,只是起跑线罢了,在淘宝的那些商家,这些细节做得比你好,而你要做得更好的,就是学会纯推广手法,这有把产品做起来了,才能去竞争,而不是天天学选款,学了一年,还在学选款,一年了,你还在优化标题,这些只是低水平的重复.....